close


其實這是好幾年前所出去玩的相片了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我跟阿婷高三時的寒假
大約2015年的2月

當時從沒想過要做紀錄
這次則是為了某個我很想贏得的比賽才創作了這個部落格
不過一方面也是為了在我忘記所有事情之前好好地,請電腦幫我記住這些美好的回憶
我們先切入正題吧~~~~~~~~~~~~~~~~~~~~


行程
第一天  中壢火車站--->嘉義火車站--->往阿里山公車--->下山--->嘉義夜市--->到親戚家寄宿

第二天  起床--->到附近閒晃--->搭車到台中(享受台鐵便當)--->台中火車站--->宮原眼科--->刑武場--->到達住宿地--->一中夜市在樓下--->躺平睡覺

第三天  起床--->樓下吃早餐--->往台中火車站--->搭車往苗栗--->採草莓--->快樂回家睡

嘉義
由中壢火車站出發 搭上過12點的末班莒光號前往 嘉義火車站
大約4.5多到達嘉義火車站
   

阿婷睡得很快  害我超無聊的
 

在火車站對面的網咖休息一小時後 公車就來了
以下是公車時刻表 https://www.ali-nsa.net/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076

之後連續搭乘了3-4小時的公車才到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中途將停靠一站 有便利商店跟洗手間的點  可以下來補充糧食.飲料喔
便利商店的洋芋片都變肥肥的  超可愛-w-


到了入口需要自行下車購票喔 門票中也包含保險
建議各位旅遊時 一定要帶著 學生證/軍證 這類證件 非常容易發現意外的優惠喔
保險

我記得到達目的地時已經9點多了  明明就有非常充分的陽光
!!!!!!!!!!!!!!!!!!!!!!!!!!!!!!!可是只有4度 4度 4度啊!!!!!!!!!!!!!!!!!!!!!!!!!!!!!!!!!  很重要說三遍 嘿嘿
以此圖作為證明  真的只有4度
阿婷的脂肪比較多  所以我就搶了一件他的外套 免得我冷死


   

拍完照的第一件事
請到遊客中心  我記得有寄放物品的服務  對於自由行的民眾真的非常方便
但本館不負責保管物品  貴重物品還請帶在身上
如果臨時手機沒電  那裏也有充電站
當然最基本的就是當地旅遊路線介紹跟地圖 
我相信各位朋友出遊前會也在網路上做無數的功課
但什麼都比不上當地人的旅遊資訊 因為網路資料可能是幾年前的  但當地人長期生活在此地資料當然也是最新的

接下來當然要搭乘阿里山有名的森林小火車喽
人有點多  我就沒跟火車頭拍照了  當時的天氣真的是100分 滿分
  

這張照片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張  小火車空車廂圖 趁大家上車前 趕緊拍下來的
喜歡的原因其實我也不知道 每次看著這張照片都讓我感到愉悅
 

以及森林中的小火車 
要趁轉彎時才能拍到這樣的照片 還好我朋友超愛拍


下車後便沿著步道前進  比較記得的是留有相片的姐妹潭.一些樹木花草
 

 

      

我們晃了一下走到中途會有一個大廣場 可以休息  也有賣食物跟飲料
我們累翻了  只顧著吃  所以沒拍照  不過那裏的食物稍微貴了一點點  但也不是無法負荷 就是小小碗都要40.60的程度
如果是資金上的問題就自己帶零食會比較好喔

​​​​​​之後也是搭小火車回到原本的地方
   



最後可以到全台最高海拔阿里山紹的郵局上 寫一封明信片給你的親朋好友喔

阿里山郵局位於海拔2274公尺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是全台最高的郵局,經整修融入阿里山森林火車等在地人文特色,以保存文化資產為出發點,已成為當地地標景觀之一。


阿里山的部分暫時到這裡結束  
回程也是搭公車回去  請各位切記不要搭小台的...
整個超晃 因為我朋友會暈車  我想站起來從座位上拿酸梅給他  讓他舒服點
結果一晃  我先跌了一跤  再來個煞車  我的手機直接滑到最前面去了 YA~~~~~ ((本人座位在車廂最尾端
我是沒受傷  不過我覺得這是自由行好玩的地方 總會有意外的突發狀況
讓我到幾年後也能記得這件事

台中
這裡講述一下我對於自由行的理念
我覺得旅行是為了放鬆  既然是為了放鬆來旅行  行程就不要排得太滿  也不要趕著起床看更多景點
我明明是來休息的  卻要比平常上班更早起床  完全沒有休息的感覺  反而會越來越累
所以旅行時大致上10點多才能踏出房門  充分的休息 是為了保持旅遊品質

好了  早上起床啦 在附近閒晃一陣子後 曬曬太陽後
大約11點搭上前往台中的火車 我們在火車上享受了便當
我沒記錯的話  大約2.3點到達了台中 


跟我們預計的一樣 現在去夜市還太早了 所以有另外安排兩個景點 刑武場X宮原眼科
我們決定先徒步走到刑武場  回程再來看宮原眼科 
老實說...我們迷路了30分鐘 詳細上  已經記不太清楚了 
不過啊~~~  有遇到麵包店  我記得小蛋塔蠻好吃的  老闆人也很親切 
而且有個笨蛋還把包包忘再這樣了  明明那麼大一個包包  居然徒步走了7分鐘才想起來不見了  
整個笑死我了

老闆還特別幫他把包包收到店內  等他回來拿XD
好了 好了  補充了體力繼續向前行吧



刑武場這個地方我很推薦各位來  說好玩有什麼好玩呢? 
其實沒什麼好玩的 就是很漂亮  讓人放鬆身心的感覺  應該說是CP值高  不需要門票  就能參觀這種建築真的很不錯
刑武場也能預約射箭 跟其他導覽活動  需要事先預約 
網站提供參考 https://www.sixarts.org.tw/

圖內這邊 還能享用茶飲喔 
不過當然要收費  我個人不喜歡喝茶  就沒進去了




對了  台中還有一個我很喜歡的設施  就是這個長得像公共藝術的迷你圖書館
在一些特殊地點能找到它
我記得火車站上也有  真的非常可愛


之後再步行回到市區
回程的時候我發現我蠻喜歡台中這個城市的
明明是大城市 卻非常有文藝氣息  明明是大城市 但也充滿綠意
當時正值春季 台中比較暖活  花開得也比較快
當時整個河川開滿了花朵 非常放鬆人心  我記得也能看到鴿子.鴨子在附近徘徊


 

  

再走一下  就到達了宮原眼科
在這裡我要給宮原眼科一個差評 雖說是改建古蹟
但說真的已經看不出是古蹟的樣子了  根本是禮品店
上面也被改建成了餐廳  這景點讓我非常失望
我唯一最喜歡的是天花板  挑高設計.木製櫃給人一種西式風格的感覺  但不到富麗堂皇的感覺


接下來就是搭乘公車到一中夜市了  以下是參考網路上的資料
上車前建議在詢問一次  畢竟路線是會改的

  1. 大眾交通:
    於臺中火車站下車,搭乘公車前往「中友百貨」、「台中一中」、「一中街」、「臺中科技大學」
    1.台中火車站 → 台中客運8、9、14、15、16、35、41、71、82、88....
    2.台中火車站 → 統聯綠線61、81、83
    (上車前都可以問公車司機唷)
  2. 搭乘高鐵:
    由高鐵臺中站搭乘接駁車,高鐵臺中站 (約15分鐘一班車)→中國醫藥大學,於一中商圈下車科技大學」。


我個人覺得一中夜市真的蠻好玩的  附近也有便宜的住宿點
當然有些有缺點  不過我覺得以價錢來說非常實惠​​​​​​​
i 旅行 參考網站 http://ittaitravel.weebly.com/
畢竟是自由行 住宿方面我比較節省 這家是2人880
該有的都有小電視.鏡子.大桌子.小桌子.wi-fi.大毛巾.掛勾 


我還蠻喜歡藍色的 他每個房間都有彩繪 所以每次都能住一不樣的房間


浴室是這種的  
有提供<整瓶>洗髮精.沐浴乳  不是叫你整瓶拿走诶!!! 
我覺得這比小包的好多了  女生頭髮多  小包的根本不夠用 放整瓶真的很大方  請大家適量取用就好喽


冷氣也蠻新的樣子


當然我們一進房  就把房間炸了 
整個累翻 我們一路躺到7點多 才想從床上移動到夜市 ((爬行模式


夜市內大致上 就是吃吃喝喝  所以我要去瘋狂購物了  台中真的超好買
以下省略  等各位自行去探索依中夜市喽

苗栗
早上11點多到達火車站  要跟台中說掰掰了


當時正值冬末 初春
所以當然是採草莓的好時機
台灣近年推行觀光設置了非常方便的旅遊資訊站  裡面也有手機充電站
可以先到那邊詢問公車資訊  大約搭乘60-90分鐘後  到達目的地  
資料參考https://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12121   

我覺得草莓園的各位農夫們  都有位彼此.遊客著想 會輪流休園 
所以不會採到剛灑農藥的草莓  休園也能讓草莓有充分的時間生長
大致上一定有草莓可採



回程時天都黑了  我們在火車上累到睡著  結束這次的旅程

我希望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些事

arrow
arrow

    紅色耳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